2017中国(杭州)乡村振兴暨“三美”建设论坛启幕
发布时间: 2017-12-27  15:35:05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昨日上午,2017中国(杭州)乡村振兴暨“三美”建设论坛启幕,各界乡土“大咖”齐聚一堂,就振兴乡村、建设“三美”富阳等问题共商良策、共谋发展。省农办副主任高启华、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吴金良,杭州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副市长王宏、市政协原副主席何关新,区领导吴玉凤、汤金华、陆洪勤、徐林亮、何献忠等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农办、富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三美“新农村建设指挥部、区委农办承办,富阳日报社和杭州富阳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执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富阳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为抓手,唱响美丽富阳主旋律。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理念,对于富阳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三农”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富阳将以发展农村经济为支撑,打造“有产业”的美丽乡村;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打造“有颜值”的美丽乡村;以历史文化保护为重点,打造“有乡愁”的美丽乡村;以鼓励创新创业为核心,打造“有活力”的美丽乡村,推进“三美”建设,争当杭州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杭州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杭州将结合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建设,以实施拥江发展战略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在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他指出,要打牢产业基础,扎实推进以农村一二三产融合为重点的产业转型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产业美”。要厚植生态本底,扎实推进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为重点的环境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美”。要坚持文化为魂,扎实推进以倡导良好家风民风为重点的和美乡风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乡风美”。要强化治理保障,扎实推进以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为重点的乡村治理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和谐美”。要突出富民根本,扎实推进以加快城乡融合为重点的协调发展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民“生活美”。

    论坛上,富阳区与杭州富春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杭州众安云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杭州上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进行合作签约,意向投资超230亿元。中国农村杂志社、《小康》杂志社分别授予富阳区“美丽乡村示范基地”和“中国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农经学会会长尹成杰作“乡村振兴:中国新时代三农大战略”的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原常委、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任玉岭作“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误区和建议”的主旨演讲。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宋洪远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旨演讲。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