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源镇两代表一委员 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时间: 2017-12-26  15:55:34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为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1月17日,大源镇区、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50余人,前往杭州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五四”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这部伟大的宪法诞生于杭州。为完成这部具有历史光辉意义的大法,毛主席亲自任起草小组组长,率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在杭州度过了77个日日夜夜。在此期间,毛主席夜以继日,辛勤操劳,走访群众,深入调查,细作篇文,精心批改,自始至终,全面领导和指导了这部宪法的起草和修改工作。打破了世界其它国家宪法的枷锁,使我国的第一部宪法真正成为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大法。

     在参观期间,两代表一委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认真参观和听取了每一间展厅内容的讲解,从图片到实物,从故事情节到真实资料,无不激励着每一位参观人员,在参观学习完每一个展厅后,还认真观看了纪录片。

     经过对“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的参观学习,使大家心情激动,抚今追昔,深深感悟到以毛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制定宪法,实施宪法的真正历程和光辉业绩。“五四”宪法的制定,是我们国家立国安邦的一件大事。无不怀念毛主席,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要在宪法精神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大力普及法律知识,为推动和建立我国的法治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字体:     
打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