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富阳区文联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1-07  08:45:26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中共杭州市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文件

 

                                                                                                                                               富文联党组〔2017〕15号

 

                                                                                                                                                                                                                                               

 

 

杭州市富阳区文联巡察整改情况报告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自7月26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区文联巡察情况反馈会后,文联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巡察组提出的要求,真整实改、立整立改,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现将文联巡察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实施。一是组织领导。自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后,文联党组第一时间成立区文联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严琦同志任组长,另落实一名副主席具体负责整改工作。二是制定方案。文联党组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问题的成因,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找借口推诿回避。针对问题成因,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对整改问题进行细化量化,形成《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落实区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建立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是力抓落实。每周召开专题班子会议,听取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逐个分析存在原因,深入查找问题症结,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逐条逐项抓好落实。

(二)整改举措。文联党组聚焦问题,自觉将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体现,强调以严的要求、高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实行整改落实周报告制。自7月下旬以来,文联党组每周召开一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照问题整改清单,紧扣时间节点,认真梳理整改落实情况,细化每周整改计划,部署下一步整改任务,做到计划周密、措施到位,并于每周五向巡察办报送整改情况统计表。同时实行问题销号制度,完成一个,注销一个。二是严格跟踪督办求实效。针对反馈的问题文联党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及时总结整改经验,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整改合力,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适时邀请纪检组指导文联整改工作,督促整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三是坚持以上率下作表率。文联领导班子作为巡察整改的主体,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党章及法纪法规,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身作则,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带动“大多数”;谈心谈话,重在交心,动态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心理等状况,引导其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坚定性。同时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督促分管科室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三)取得成效。通过两个月的整改,截至9月25日,区文联已完成22个问题的整改,其中自查自纠问题2个。通过巡察整改,区文联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推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扛稳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早抓小、抓细抓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其中重申《区文联全委会、主席和秘书长会议制度》等3个,完善《区文联党组会议制度》等8个,建立《关于区文联领军人才培养与引进五年计划》等2个,并认真抓好制度的执行,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排查和防范岗位廉政风险点,努力将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目前,区文联巡察整改工作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下一步,文联党组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果,以实际成效推动工作落实,为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凝聚正能量。

    二、移交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对各协(学)会的协调、指导上有所欠缺”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对协(学)会管理服务意识不够强,对协(学)会工作整体开展情况掌握不全面,偏重于重要活动的交办,对协(学)会日常工作关注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工作交流。落实《区文联全委会、主席和秘书长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全委会、协(学)会主席和秘书长会议,传达上级重要精神,交流协(学)会工作,研究部署文联下阶段整体工作。结合班子成员调整,已于7月下旬和8月底先后召开两次,了解了所属13个协(学)会的工作动态、会员管理、活动开展和文联服务(学)协会的需求等情况。通报了文联2017年剿灭劣V类水、城市有机更新、公望文化周和“家在富春江上”富阳区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等主要工作进展、相关协(学)会的参与度和资金支持情况。二是加强联系指导。完善《区文联班子成员联系协(学)会制度》,联系领导经常走访联系协(学)会负责人,参加协(学)会重要会议,参与协(学)会重要工作研究。了解协(学)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个别工作开展不正常的协(学)会帮助其完善协(学)会工作制度,明确工作思路。8月下旬,已指导影视家协会和三国演义学会召开理事会,调整理事会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制定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并开展活动,如影视家协会与文联合作,拍摄了《教育的约定》,于9月10日教师节在《富春江畔》栏目播出。三是加强项目扶持。依照《富阳区优秀文艺作品、人才奖励扶持实施细则》,积极推进“对话富春江”文艺主题创作项目的实施,2017年立项5个,目前已完成3个,其余2个,已于9月中旬,召集项目负责人,了解创作情况,并明确要求12月前完成。明确了今年《郁达夫研究通讯》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由郁达夫研究学会负责,调整预算时,区文联视具体财务情况落实一定的经费支持;争取今后该刊的出版发行费用列入区文联每年的财政经费预算。结合美术馆开放时的人员调整,尽快使郁达夫研究工作室的专职工作人员到位,开展正常的郁达夫研究工作室业务工作。

(二)关于“‘文艺工作者之家’氛围未凸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为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服务的意识不够强,助力文艺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方法措施不多,沟通交流平台缺乏。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区文联班子成员联系文艺界代表人士制度》,定期地走访、听取相关人士的意见建议,每年走访不少于两次。二是对协(学)会的整体发展和人才培养进行整体规划,尤其是文艺创作扶持问题,提供更多的常态化、组织化和多样化的创作加工服务,如6月初的“致敬公望·唱和富春”富阳区书画作品展,较充分调动了会员创作的积极性。充分运用报刊、网络、短信、微信等服务平台,加强与会员的互动沟通,提高会员服务与管理水平。9月份,已组织了儿童文学创作座谈会。在10月份,将组织开展“喜迎十九大”书法、美术、摄影、诗会等系列活动,为文艺爱好者展现才华搭建平台。三是免费开放文艺创客中心,主动联络服务新的文艺组织、新的文艺群体,延伸工作手臂,扩大工作覆盖面。自试运行以来,创客中心已承办各类会议、活动、创作培训10余次,现有10余位文艺家入驻。目前,青少年传统艺术传承中心(富阳日报社小记者团)、区女美术家协会、区级机关美术书法摄影爱好者已在文艺创客中心定期开展活动。

(三)关于“乡镇(街道)基层文联作用发挥参差不齐”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我区在乡镇(街道)成立文联是全国首创,缺少可学习的先进典型,上级文联在这方面的工作指导也少,发挥乡镇(街道)基层文联作用处在探索阶段。因文艺工作者主要集中在协(学)会,我们对乡镇层面还是不够重视,缺少持续的探究。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认识。组织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学习了文联《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文艺座谈会、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文联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加强调研指导。完善了《班子成员联系乡镇(街道)文联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联系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结合乡镇文联换届,在下半年对乡镇(街道)文联工作进行集中调研。指导支持乡镇(街道)文联根据各自特色开展活动,如新登半山桃花节、富春街道拔山茶叶节、里山安顶云雾茶文化节和新桐“烟雨桐州”诗歌朗诵会等节庆文艺活动,联合龙门镇文联举办富阳乡土写生作品展,携手湖源乡等11个乡镇文联开展“三送一展”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等。三是加强考核督查。修改完善《乡镇(街道)文联常规工作考核制度》,以考核为抓手,每半年开展汇报交流,促使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有序开展活动。四是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我区首创成立乡镇(街道)文联,在人员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还十分薄弱。按照中央群团改革工作要求,省市文联近期就改革方案正在调研,我区文联就加强乡镇(街道)文联工作提了建议,希望得到上级组织的重视和支持。

(四)关于“对文艺拔尖苗子缺少培养培育”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文艺人才确定的标准不够明确,文艺拔尖苗子的发现途径不足,扶持政策不到位。

整改情况:围绕“出作品、出人才”的工作宗旨,加大了培育扶持力度。一是修改完善了《富阳区优秀文艺作品、人才奖励扶持实施细则》,制定了《富阳区文艺界领军人才五年培养引进计划》,并争取区人才办支持,纳入全区人才五年培养引进规划。二是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了专题文艺采风、举办辅导讲座和看稿加工会等。8月组织本土书法作者赴陕西西安、河南云冈等观摩学习;9月邀请省美协、浙江画院等专业团体,为本土美术作者开展创作讲座和作品看稿会。组织近20名文学作者深入秦望区块进行专题采风,为撰写报告文学积累素材。三是加强了对文艺人才的宣传推介。《富春江》(第三期)上刊登郦志瑀先生的美术作品近10件,10月前扶持陈春儿、凌晓祥2位作者的作品集出版。四是拓宽文艺人才的发现途径。组织了喜迎十九大书法、美术、摄影系列作品展以及“家在富春江上”精品展征稿活动。

    (五)关于“‘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对机关党建工作思想上不够重视,认为文联工作人员少,党员也少,很多学习教育活动一并开展,党内党外没作区分。

整改情况:结合《中共富阳市文联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固定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每半年上一次党课。因支部党员数少,不分设党小组。把原来每月2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调整为每月15日固定主题党日,采用专题学习、党课报告、心得交流、党性锻炼等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狠抓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琦同志和华论祥同志相继于4月和7月上了关于区党代会及两会精神宣讲党课、《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的廉政党课。8月23日,全体党员轮流上了不做“特区”党员的微型党课。

(六)关于“机关党支部工作缺乏实效性”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机关党支部创新意识不强,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内容不丰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不多。

整改情况:着力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依托文艺界党员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百名书家写福义卖送春风”活动,筹集20万元捐赠给“春风行动”。组织文学、美术、书法、摄影等文艺服务队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采风活动,举办“艺心百人行·清水绘乡情”摄影作品展及庆祝建党96周年书画展。联合省、杭州市文联,开展“浙水千秋·最美杭州”剿灭劣V类水文艺专场演出。9月份开始,每周安排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定期组织区级机关干部书画、摄影兴趣小组开展活动并提供服务,到目前已开展8期,活动参加人员超过1000人次。

(七)关于“重业务轻党建”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党组自身建设不够重视,党组工作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完善了《区文联党组会议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建推动业务工作深入开展。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固定主题党日等路径,加强教育,组织学习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追求。同时开展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加强对机关支部工作的督查,定期听取机关支部工作汇报,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八)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存在群团组织清水衙门,廉政建设任务不重的观念。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制度、落实责任。根据文联班子人员调整,修改了《杭州市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文艺、文联工作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落实,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党组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结合整改工作,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自研究部署反腐倡廉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求,找准定位,压实本位,主动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逐渐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监督、注重防范。文联党组以预防为主,强化制度执行和责任追究,防止制度成为“稻草人”。通过作风巡查、节点督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做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立完善《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干部职工组织纪律规定等制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加强廉政谈话、专题约谈等工作,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和防止利益冲突,强化对干部选拔任用、专项资金使用、重要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监督,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九)关于“监督责任缺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存在文联是清水衙门的意识,思想上不够重视,没有从严要求,监督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廉政教育。通过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教育等形式,实现廉政教育的经常化,不断提高文联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二是修订完善《区文联财务管理制度》,定期开展财务检查,随机抽查报销项目单据,查看有无虚报冒领、违规报销现象。三是回访重大事项的廉政落实情况,分管纪检的班子成员通过谈话、询问、测评等方式,了解是否有工作人员违规报销费用,接受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和土特产等不廉洁行为。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向文联党组进行汇报,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四是不定期开展作风纪律检查,看有无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等情况。落实廉政承诺责任制,与文联机关党员干部签订廉政承诺责任书。

    (十)关于“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存在文联是清水衙门的意识,思想上不够重视,防范意识不强。

整改情况:按照《杭州市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文联领导班子及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岗位,查找风险点,健全防控机制,落实防控措施,促进廉政风险防范能力的有效提升。开展机关廉政文化上墙活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培育崇德重礼、崇廉尚洁价值观,从源头上预防和歇制腐败行为的发生。

修订完善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审批制度》、《区文联财务管理制度》等内控制度,规范项目审批、资金扶持、财务报销等操作程序,实行3万元以上小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招标,万元以上资金使用集体研究,“三公”经费使用全公开。按“分级负责”要求,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

(十一)关于“对协(学)会财务监管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对协(学)会的管理责任认识不到位,存在不想管、不敢管的情况,管理措施缺少。

整改情况:重新学习了文联《章程》及《社团登记条例》等法律法规,明确管理责任,研究落实具体措施。已邀请区财政局、审计局和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所属13个协(学)会主席、秘书长进行了财务、审计等工作专题培训,增强协(学)会财务管理的规范意识。在8月底的文联七届六次全委会上,文联领导班子对协(学)会财务规范管理问题再次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对所属协(学)会的财务工作进行抽查。此外,将于第四季度再次对所属13个协(学)会的财务、审计等工作进行专题培训,今后每年举办一次。

(十二)关于“存在临时动议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议事制度不够完善,程序不够规范。

整改情况:完善了《区文联党组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认真落实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班子会议程序,切实提高班子会议质量。一般性事项按照分工,由分管班子成员决定,在工作碰头会汇报交流,了解具体事项进展情况。涉及党组(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有关会议,由分管领导会前提出方案,经主要领导同意后,按照《中共杭州市富阳区委关于全面推进区纪委派驻(出)机构统一管理工作的意见》(富委〔2015〕22号文件),由办公室负责将会议议程和有关材料提前一天送达班子成员和纪检组联系领导。若纪检组联系领导没时间参加的,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报送纪检组。若涉及突发性、紧急性事项要临时处置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十三)关于“存在‘一言堂’现象”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议事制度不够完善,程序不够规范,班子成员分工不够详细。

整改措施:结合文联班子调整,班子成员重新作了分工,明确岗位职责,实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区文联党组会议制度》,切实落实党组集体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研究决策重大事项的,由分管领导提出初步方案,会前征求班子成员的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然后提交班子会议充分讨论,集体决策,党组书记最后表态发言。对意见存在严重分歧的延后决策,做进一步调研后再沟通协调,达成共识再做决定。

(十四)关于“民主决策制度不健全”问题的整改情况

问题成因:议事制度不够完善,程序不够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的细化标准不够明确。

整改情况:完善了《中共富阳区文联党组会议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细则》,细化了“三重一大”事项标准,明确了决策程序,实行“一把手”五个不直接分管。凡提出“三重一大”事项,应提供有关书面材料,同时将书面材料抄送纪检组。班子研究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应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形式,经文联党组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不得以传阅、会签或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代替集体决策。凡涉及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事项,邀请专家、技术机构进行评估分析后再决策,尤其是文化创意等项目,在多方市场询价的基础上,进行公开招标,如公望美术馆2017年展览,包括与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的“乾隆与董家父子书画精品展”,均将采用招标方式,择优确定实施单位。上述事项均由本单位提前通知纪检组,请纪检组派员对决策前期、决策过程及决策执行各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十五)针对“决算报表与财务报表数据不一致”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决算报表因财政局要求由财政统一代列支所导致。

整改情况:加强与财政局沟通,出现类似问题及时做出说明。

(十六)关于“财务岗位设置不符合规定,计划内临时人员任用为出纳,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对财务岗位从业要求不了解,文联工作人员少,工作调剂余地小。

整改情况:对出纳岗位人员进行了调整,抽调了文联下属事业单位公望美术馆相关正式在编人员兼任出纳,及时向财政局等业务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安排参加区财政局组织的财务知识学习,取得出纳上岗资格。

(十七)关于“项目资金核算欠完整”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郁达夫小说奖专项资金预算100万,因峰会削减到80万,实际支出不够,向宣传部申请(属杭州市宣传部郁达夫连续剧拍摄)专项资金215392元,全部用于郁达夫小说奖列支。

整改情况:已召开有关财务人员的工作会议,要求今后密切关注项目资金核算工作,并予以重视,严格按照预算执行,项目资金削减的压缩支出。

(十八)关于“项目资金列支标准不够明确,执行政府采购制度、项目资金列支、公务支出、稿酬支付方面欠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文艺创作项目属于非标类的较多,资金量不多且较为分散,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整改情况:按照新修订的《富阳区优秀文艺作品、人才奖励扶持实施细则》,统一了“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奖金和优秀文艺作品扶持资金列支标准。按照新完善的《区文联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差旅费报销和培训费列支等公务支出。成立小额公共资源交易领导小组,对书画装裱、印刷品印刷、文艺网改版等非标类项目及展馆装饰等单笔3万元以上的大额资金项目进行招标或询价(竞争性谈判等),单笔1万元以上资金支付需经班子会议集体研究。依照有关法规,从2016年11月支付《富春江》第三期稿酬开始,文联直接把稿酬转账到撰稿人账户。

    (十九)针对“主责主业定位不够清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文联是群众团体,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后,群团改革正在加快,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将文艺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后,文联工作如何落实中央要求,适应时代发展处于探索创新阶段。文联工作与文广新局工作既有重合也有区分,但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总目标是一致的。由于相互间沟通协调不够,一些工作出现了雷同,在购买服务上也出现标准不一致的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文艺座谈会、第十次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文联《章程》,以“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和自律维权”为主要职能,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心。继续在抓好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着力,建立健全引导、管理、服务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积极破解文联工作是清闲的观念,深化对新时期文艺工作的理解,不断提升为文艺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增加全区文艺工作者对文联组织的向心力和认同感。二是加强与文广新局的工作联系与沟通,在安排文化活动,向协(学)会购买服务等方面标准相对统一。

(二十)关于“缺乏工作计划性”问题的整改情况

成因分析:文联工作是按照文代会和全委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文联自身特点开展。主要工作安排体现在文代会和全委会报告中,一般不再单独制定五年工作规划。有时会随着党委政府工作重心转移作相应调整。

整改情况:围绕七届文代会确定的文联五年工作规划和文联全委会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举措,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结合2017年半年度工作回顾与部署,下一步,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开展“喜迎十九大”等重大主题文艺活动。重点围绕喜迎十九大和建军90周年,开展“中国梦•山水情”系列主题活动;组织本土文学作者撰写报告文学,全面反映城市有机更新过程,服务全区“三看四态促转型”工作需要。同时抓紧抓好“对话富春江”项目的实施。

二是举办公望美术馆2017展览。进一步对接故宫博物院,签订作品借展、图录出版和作品仿制等协议,做好展厅装修布展、作品运输与保险、图录编撰、部分作品提拍等工作;做好 “公望富春”全国首届山水画大展作品展和“家在富春江上”富阳区美术、书法、摄影艺术精品展的策划布展工作,以及藏品库房装修与设施、设备的采购等工作,确保美术馆2017展览如期举行。

三是建立文艺创客中心运营模式。结合青少年艺术传承基地项目,建立创客中心运营管理模式,完善文艺工作者创作、培训、会展、交流乃至艺术品交易平台的建设。

四是扎实开展文艺惠民活动。积极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深化“三送一展”进农村文化礼堂系列活动,拟送10余场书法作品展览、雅集及讲座,万余幅作品、春联和“福”字进农村文化礼堂,丰富“文化礼堂”建设的实质和内涵。

五是实施“文艺支教”进校园项目。结合文艺志愿服务,10月在全区试点学校(近40所)实施“文艺支教”工作,组织德艺双馨且能讲会教的文艺工作者进校园授课,期末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考评。鉴于此课题为全省首创,无先例可循,无经验可借鉴,先试行,边总结经验边推广。

六是制订《关于区文联领军人才培养与引进五年计划》。有计划地加强对优秀文艺人才的培育培养,为“出好作品”打实人才基础。

三、需要说明的问题

区文联经自查还发现存在的问题2个,现已纠正到位。

1. 关于“《富春江》杂志卷首语列支标准不一致”问题的整改情况

文联邀请部分名家为《富春江》杂志撰写卷首语,并支付5000至10000元不等的稿费,因此项费用无项目资金列支的依据,现已停止支出。

2. 关于“党员固定活动日不够固定”问题的整改情况

与业务工作、节假日等发生冲突时,将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时间临时进行调整,提前或延迟1至2天。现根据区直机关党工委的半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从9月份开始,把原来每月25日的党员固定活动日调整为每月15日固定主题党日,遇节假日时间不作调整,采用专题学习、党课报告、心得交流、党性锻炼和培训观摩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寓教于乐,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附:富阳区文联问题整改清单

 

 

 

 

中共杭州市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

                2017年9月26日

 

 

 

 

中共杭州市富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2017年9月26日印发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