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十大百姓新闻人物榜样的力量让城市的灵魂更加丰满:张雨含
发布时间: 2016-03-28  14:49:08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张雨含

  颁奖词

  小小萤火虫只能发出一点微光,但是有了你有了我,有了无数只展开翅膀自由飞翔的萤火虫,便能化成满天星光,温暖人间。你是小小萤火虫,挥舞翅膀撒播爱心,助社会正能量聚沙成塔。

  新闻回访

  最近一放学,张雨含就往书店跑———她要用自己的300多元零花钱买十余本图书赠送给与自己结对的贤明小学五年级学生段榕鑫。“我挑了《中国虎》《马王》等动物童话小说,既有趣又有一定的知识性。”张雨含笑着说。事实上,这不是她第一次赠书,去年7月,她就曾精挑细选了10本书送到了段榕鑫手中。

  不只是自己热心公益,张雨含还影响和呼吁同学一起投身公益。2015年12月10日,新登镇小一(2)班和一(4)班的“滴水未来班”成立仪式上,张雨含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的经历,呼吁他们将热心公益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学校,张雨含品学兼优,是班长,也是老师管理班级的好助手。在富阳日报小记者团,作为一名优秀小记者,除了积极参加小记者活动,张雨含还细心观察学校发生的事,并将它们写成新闻投稿。去年4月,她写的新闻《台湾“童书皇后”教我们“阅读与写作”》就被刊登在富阳日报上。

  张雨含说,她将继续参加公益活动,用自己的零花钱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的同学。

2016年3月28日《富阳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