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市委十三届十次暨十五届市政府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建设新城区 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5-01-12  14:52:01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建设新城区实现新发展
  市委十三届十次暨十五届市政府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为描绘好“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开启新篇章

  (记者董剑飞)市委十三届十次暨十五届市政府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9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杭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法治富阳建设的若干意见》,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工业强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集聚新优势,全面开启融入杭州大都市的新篇章。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姜军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海峰作会议小结并部署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14年,全市上下以借势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拉高标杆、抢抓机遇,紧盯目标、合力攻坚,坚定不移抓转型、攻坚克难抓项目、一以贯之抓统筹、持之以恒抓民生、创新探索抓改革、动真碰硬抓作风,实现了改中有进、稳中有进、难中有进,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应当更加清醒地看到,当前富阳发展还存在着转型升级任重道远、财政增收压力加大、城市管理水平不高、干部精气神不足等问题。

  会议指出,2015年是全面融入杭州大都市的开局之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把撤市设区作为一次“进京赶考”,结合“三理两比一争”活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全力答好民生、眼界、能力、标准四道“考题”。要答好民生考题,分阶段逐步实现民生保障的“同城同待遇”,让老百姓成为撤市设区最直接、最优先的受益入。要答好眼界考题,重点开展好“法治建设学普陀(上海)、转型升级学南山(深圳)、城市治理学河西(天津)”活动,进一步释放撤市设区带来的发展活力。要答好能力考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大标准,按照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的“狮子型”干部要求,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攻坚克难、沟通交流上进一步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要答好标准考题,不断提升文明规范、资源利用等水平,将体制“红利”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实现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

  会议指出,2015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杭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把握“转型升级、城市治理、法治建设”三大中心任务,战略上保持定力、战术上精准发力,建设新城区、实现新发展,全面开启富阳跨越发展新篇章,为描绘好“富裕阳光的富春山居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坚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具体抓好七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工业强市,主抓“一号工程”、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结构、强化项目支撑,集聚转型升级新优势。要推进城乡一体,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美丽乡村品质、“五水共治”实效、“三改一拆”质量,打造美丽富阳新环境。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大成果应用、坚持市场导向、提升政务环境、突出机制创新,激发创新发展新活力。要建设法治富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司法公平正义、基层民主法治、法治社会建设,贯彻依法治市新要求。要汇聚精神动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宣传舆论引导、狠抓文化惠民工程、着力打响城市品牌,彰显文化繁荣新气象。要改善民生福祉,优先社会保障、发展社会事业、强化社会治理、关注社会热点,提升社会和谐新水平。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一流的作风、打造一流的队伍、夯实一流的基础、营造一流的风气,强化融入发展新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认清形势,牢牢把握好抓融入、抓转型、抓项目、抓环境、抓改革、抓民生等工作重点。要立足当前,切实抓好开门红、送温暖、保平安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让全市入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清廉节俭的春节。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入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正副市级巡视员,副市(长)级干部,有关离退休老同志,市入武部政委,各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单位负责入等参加会议。(2015年01月12日《富阳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