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16日晚6时18分1818黄金眼关注富阳老党员李启龙、王韶国
发布时间: 2014-09-09  15:18:42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9月9日、16日晚6时18分1818黄金眼关注富阳老党员
李启龙:免费给湖源乡中心小学的学生送鸡蛋,风雨无阻王韶国:为教育事业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献了青春献白发
   9月9日晚6时18分,《1818黄金眼》“基层看作风”栏目将播出富阳优秀老党员李启龙、王韶国的事迹。节目分为两期,下一期将于9月16日晚6时18分播出,敬请广大市民收看。 

  今年61岁的李启龙是湖源乡新三村原党支部书记,2001年7月注册成立富阳市湖源“鹳山牌”本鸡养殖合作社。经过多年苦心经营,“鹳山牌”本鸡获得杭州老牌产品、浙江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由于地处大山,湖源乡中心小学的学生大多为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经济条件普遍较为困难。今年3月起,李启龙每天免费给该校学生送鸡蛋,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他说:“这些山里娃不容易,送点鸡蛋不算什么,孩子们可以吃得有营养,我心里就很踏实。”“关爱山里娃,一人一颗蛋”———这是李启龙朴素而真挚的承诺。 

  王韶国现任富阳市关工委讲师团团长。自1957年从杭州师范学院毕业后,他就在山区从事小学教育,默默奉献了近40个春秋,曾荣获浙江省首届“春蚕奖”。1995年退休时,曾有多家单位聘请他,但都被婉言谢绝。为了托起明天的朝阳,他退而不休,献了青春献白发,毅然选择了关心下一代工作。16年来,他先后担任万市镇关工委副主任、龙羊辅导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富阳市教育局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富阳市关工委讲师团团长等职,曾多次被评为浙江省和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他常说:“我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年纪大了,大事做不了,有益于社会和谐的事还是应该做一点。”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