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4-09-14  16:47:27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911日下午,市妇联召开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第三季度工作例会。会议通报了2014年“美丽庭院”第二次督查情况、部署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就“美丽庭院”第二次督查情况予以通报。从督查情况来看,自78日以来,各乡镇、街道“美丽庭院”创建有力度、有举措、有成效,如部分乡镇、街道全面开展了集中整治、进行了相互学习交流,部分村已实现了长效巩固。但依然存在镇与镇、村与村、村内区块之间工作开展不均衡;个别村创建力度不大,存在畏难和退缩情绪;长效机制未落实甚至存在“反弹”现象;部分村未整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等问题。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针对存在问题,围绕“洁化、序化”基础目标,“绿化、美化”提升目标,根据农户庭院实际,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摒除畏难退缩、被动应付、过关闯关的思想,通过一户一户上门宣传指导,落实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要扎实推进重点村整村创建、一般村示范区块创建工作,确保全年创建目标任务的完成。

市妇联主席桑晓霞结合全国妇联提出的“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的新要求,结合市委对妇联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富阳妇女儿童家庭的实际需求,对新时期妇联工作“怎么做?做什么?”进行了再明确。她强调,根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国妇联和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新要求和妇女群众对我们的新期盼,无不要求我们凸显“实”字作风,要干实事、求实功、出实效,要“动真碰硬、提高本领,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桑晓霞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联组织一是要围绕中心,做好局部工作。要学习领会市委十三届九次会议精神,要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要围绕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通过动员有意愿从事来料加工的妇女尤其是低收入妇女这一关键群体,强力推进来料加工工作。二是要立足本职,做实服务工作。第四季度重点开展的“2015年度服务妇女儿童家庭项目征集”、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两项工作,是对市妇联第十四届八次执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各乡镇、街道妇联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入思考谋划,注重基层挖掘。申报的服务妇女儿童家庭项目要立足妇女、儿童、家庭需求,开展如“程妈妈公益团”、“周红亲子工作室”、“姐妹亲情帮帮团”等有影响力、有借鉴价值的服务项目,通过每年持继做好1-2个实事项目,打造妇女工作品牌。“最美家庭”创建工作是全国妇联新时期开展“五好文明家庭”的新载体。开展“最美家庭”活动是妇联组织发挥家庭阵地优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也是当前和后一个时期妇女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alt="" src="/upload/Attachment/2014-09-14/1e6c2fe7-a35b-4100-aa45-43a8d4a7c665.jpg" />

(图为正在召开的市妇联第三季度工作例会)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