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认真学习全国“双先”表彰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4-12-02  14:37:19    作者:    来源: 富阳区    点击率:

  本报讯(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冯健)11月27日下午,杭州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座谈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大力宣传、学习和弘扬好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要把对党的感情化为对老干部的深厚感情,把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强大动力,满怀感恩之心,用老干部优良作风做好老干部工作。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为榜样,加强学习、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在26日召开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桐庐县科技志愿服务队受到了表彰,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为我市老干部事业再添殊荣和动力。服务队秘书长朱占善说:“我感恩总书记的‘中国梦’使我们经历过苦难的人有一个幸福的时代。这项荣誉令我们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她表示,会尽心尽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创建更多科普示范基地,推进三农工作迈向新的征程。

  桐庐县科技志愿服务队是一群真诚奉献、受人尊敬的老科技工作者,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推广立体生态农业,帮扶青年农民科技致富,组成了桐庐县科技志愿服务队。十几年来,他们对传播科技技术、服务农村建设功不可没。

  表彰会前,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亲切会见了出席大会的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在我市离退休干部和工作者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亲切”、“鼓舞”成为大家表达心情的新热词。

  在昨日的座谈会上,富阳市关心下一代讲师团团长王韶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引用了古诗《酬乐天咏老见示》中的名句来鼓励老干部要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特别是参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今后,只要我生命存在,就会发挥余热不止,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得更好,不辜负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

  拱墅区退休干部陶健说,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离退休老干部“双先”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离退休干部的作用,“我们要保持对党的感情、忠诚,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努力服务社会、服务群众。”(2014-11-28杭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